记最后的一次校运会。致敬初三的我们。



<1>

(偏记叙不是抒情)

-开幕式-

最早上开始我心情其实是低落的。站在跑道上面候场的时候队形都很乱,李jr喊了很多次然而都没有效果。大部分人都被前面班级的表演吸引了,还有一些是被球吸引了,整个班就是一坨。五班一坨与六班一坨跟前面的四三二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对即将到来的表演很没底,准备比较仓促,看当时同学们也没什么状态,堪忧。然而当时效果还是炫的,在众歌舞(老年disco..?)之中脱颖而出。(啊对了亮点是Wenky和桂成男人的胸怀)这也是我们班演剧的优势吧,当初觉得荒谬而过长的计划终于体现出了紫萸佳凝和左淳升的用心和它的价值。觉得比较好笑的就是当时风正吹着起劲,于是羽毛球部分有点出戏,还有末尾的集体舞音乐没掐好导致一点点的不合拍。除此之外都展现了我们的,介绍词所说,五班风格。



BGM统计: Timber三杀; Party疑似三杀; Bar Bar Bar二杀; Good Boy二杀; Sorry Sorry二杀; 我相信二杀。



-上午赛事-

第一项貌似是一百。由于开始的太早了,还没反应过来,欧阳已经从我们大本营前狭窄得可怜的空隙前biu的一下跑过去了。据说是第一呢,接着也并没有怎么关注了。在不久的之后明臻也biu的一下跑过去了,当时我们正被压迫着写通讯稿。

在各种拖沓,看JasonXu和Zuo在草地中央飞翔之后,只写了一句话而正苦恼怎么写下去的我,和小逸逸被高兴地通知去四百米检录。男生组在女生组前面,我们两还在各种虚伪地”啊你好快””不你比较快”的时候他们两个男生已经跑完了。然后..我们拿了水慰问完英雄们之后就自己上战场了。成绩不是很好,虽说是前四但一共就只有四个人,单看成绩的话也不是很理想,比去年慢了5秒多。据罗楠说因为弯道多,我觉得她说的十分有道理。接着我去看跳绳了。清一色的蓝色大5包了一整排,看上去十分赏心悦目。也不算很理想,跟当天大家的状态还有跳绳机的靠谱程度很有关系,不过拿了个团体第二,可喜可贺唷。

在这么多项目完了之后,跳高和三级蛙跳都仍未轮完男生。嘛,女生组就只能轮到下午了。后面一项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接力了。我我我初中三年第一次参加接力嗷!激动的我都结巴了!我还想着作为一个拖后腿的肯定不会出现在4x100里面的惹,谁知学校智商突增弄了个16x50。开跑之前的安排与筹备还有前后三次鼓舞士气,看着大家有些雀跃有些嫌丢脸地将手一只只地交叠在一起,相互搭着肩,学发哥说”我真的很棒”,喊出5班口号,那一刻我的血液是沸腾的。铲屎和天惠的接棒恐惧交流真的好有爱(我没有什么别的意思真的)。击掌,我们一列女生加欧阳走向跑道的另一头。在还没回过神来的时候第一棒李jr就迈开步子朝我们这边飞奔过来。我瞄了下隔壁两个班,四班后四个是男生,六班在这头的也全是男生,顿感压力。然而这也没有改变什么!五班夺冠!我们爆发出尖叫与欢呼。啊小组夺冠也超棒了。最终只以不足一秒的差距输了一班拿亚军。(那是后话)我们扑回大本营和守候着的小伙伴庆祝,大家的喉咙都喊哑了喊破了,不足以表达我们的振奋与自豪。啦啦队的妹子们也辛苦了。对了那个时候磨叽突然出现,但我们好像后来跑去拿奖状了,然后磨叽就消失了,总共只看见他十秒钟。



总结一下上午的战绩: 100男生-欧阳2nd←sj失脚; 100女生-明臻6th; 400男生-李jr3rd,奶挤5th; 400女生-我3rd,小逸逸4th;跳高男生-JasonXu3rd, Zuo7th;跳远女生-罗n1st,我3rd(我不服明明是并列第二),小逸逸5th(其实这个也是并列第四);铅球-奶挤3rd,严zh6th;团体跳绳-2nd;团体接力-2nd



附接力顺序—李jr-明臻-左支大-星宇-Lufan-小逸逸-林zy-我-铲屎-天惠-Stanley-紫萸-奶挤-猪姐-罗n-欧阳。每次看视频回放的时候都觉得铲屎Stanley和奶挤好6好6,硬是把我们班女生和4班男生之间的差距追上了。每次看,每次想哭,感动的,兴奋的啊。



后记—看着记数码了将近一千四百字。然而只写了一半,不知道明天还有没有时间写呢,毕竟后半部才是重头戏啊!!那么晚安啦大家。





<2>

-下午赛事-

下午首先是200。同样是欧阳和罗n两位体霸的秀场。我觉得罗n真的好可爱w,当她冲最后一个弯道的时候我和铲屎Stanley站在旁边的草坪上讨论即将到来的800米(插播:张ky拽破天际—张”哎呀有你们两个在我怎么可能跑第一呢”铲屎”我听这个人说话我都不想跑了= =”),突然她爆发出高分贝的尖叫,我看见她绝尘而去,为她拼命加油,望见她作为小组第一,冲线!接着是男子三级蛙跳,场面一片和谐,各种调侃调笑感觉项目轻松的很。然而女子跳高还有排才轮到。我和谢yq和若静三个等待跳高的人寂寞空虚地坐在草地上,同时800也开始了。史丹利鹤立鸡群,枪响立马就领跑,渐渐甩开第二和第三的铲屎一大截,而气焰很旺的张同学却在第二圈不幸扑街,惜别跑道(我只想说善极)。史丹利脱下了眼镜,相比之下铲屎跑着跑着就需要抬手去扶眼镜显得并不那么明智。炎日当头,空气里全是燥热。在他们跑完第二圈的时候,我们才惊觉如今的跑到不仅仅是两圈那么简单,而是难熬的漫漫4圈长路。两位男生紧皱着眉头,嘴巴因为缺氧而稍稍张开呼吸。最终史丹利与第二名的距离虽然被缩短了,但仍然以明显优势赢得了桂冠,铲屎拿下第三。大家都簇拥着他们,递水,搀扶,徐ky还把史丹利背了起来,背回了我们的大本营,暂时的温馨的家。

还没有等到女生800开始,若静的铅球就开始了,于是我们跟在她屁股后面前往赛场。差一点点就错过了,好险谢yg够机智。但是同时拔河也开始了,我们有点心焦,毕竟若静可是重量级的主力。这时铅球赛场上也骚动不小,不少同学都喊着要离开去拔河,因为很正常,力气大的都过来掷铅球了。裁判员估计是被吵的烦了,语气不善,强调要比完单人项目再去拔,也不许调换比赛顺序,现场几度小小失控。我们三个决定舍弃个人项目顾大局,广播里也正频频响起呼唤5班同学去拔河的呼叫。但是当到达场地的时候似乎大家还在商讨,并没有什么开始比赛的紧张气氛。这时王官亮的声音通过扩音器召唤铅球比赛的同学先扔完再去拔河。看着若静纠结往赛场跑的背影我咬牙暗暗地想肯定是那个该死的裁判员指使说的话。好了,现在只剩下几个无助的女生和焦头烂额的男生。猪姐因为800和若静都脱不开身,而对手也在不耐地催促。我们都急的团团转。所幸若静不久后就回来了,两个班级准备就绪,大家把身外之物交给同学保管之后,口号震彻赛场,哨声一响,从四面八方的加油声交杂在一起,终于我们是赢了第一轮。





<3>

-拔河-

这是一场洒满汗水,泪水,血液和爱的比赛。

当听说到赛制的时候,很多同学都激奋地喊了出来。

“凭什么第一轮就有人轮空! ”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那时小逸逸剧烈起伏的胸膛和扭曲的表情,她看上去下一秒就要哭出来。然而比赛还要继续,第一次是我们赢了二班,交换比赛场地后,我们却输了。这判平手,还要再多拔一次。然而我们已经经历了四场比赛,一人负伤,几乎所有选手手臂虚脱。没有上场的佳凝和紫萸还有其他小伙伴开始为我们不平。

“有什么道理轮空!我们几乎没有休息比了两场!他们凭什么什么都没有比就进入第二轮!!?”林zy和奶挤对着桂成怒吼。剧烈的情绪似乎是点燃了我们的泪腺,佳凝哭了,小逸逸哭了,紫萸哭了,谢yq哭了,罗n更是哭喊出声。情绪会传染。这么多女生都为了我们班流了泪,我的眼眶酸了。我拥抱了罗楠,只是比赛还要继续。

“只不过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有什么好哭的! ”听见陈lp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几乎带着仇视用湿着的眼眶瞪着她。她不懂。她不是五班的人。我永远不会忘记拔河的时候谢伊琦在我一旁尖叫地使力,我感受到了,我们都在拼了命地想赢。可是可能是眼泪流走了我们的力气,还是输了。

瞬间5班女生哭成一片。有人相互拥抱安慰,有人哭着和老师理论,有人将脸埋在手臂里默默哭泣。猪姐刚跑完800飞奔而来,参加了一轮,太拼命导致小腿不适,那是我第一次看见猪姐哭。星宇气喘嘘嘘说不出话,她没有哭,只是用动作默默关怀。明臻说她没有拿到冠军,真是对不起我们,但她从午休起来就不舒服。我听着谢yq哭喊着和蒋老师理论规则的不公,听着蒋老师严肃地叫着我们傻孩子,说着没有怪我们,认可着我们的实力,只是运气不佳,我眼泪刷刷地流。我还听见蒋老师和化学陈老师讨论着五班的孩子们,真的好重义气。我用袖子和衣角擦止不住的眼泪,起身看着五班。男生一脸凝重,深沉地看着远方。他们的眼睛好似没有焦距,可是那里面又有很多东西。虽然没有人敢上前抚慰哭泣的女生们,但我感受到他们同样的悲伤不甘和对班级的爱。我走到站着的紫萸和邱zy身边,我们看着五班。

邱zy说,她刚刚真的哭出来了。她从来没有这样的感觉,好像刚刚一瞬间五班就团结了起来了,以前一直是散着的五班,忽然之间有了凝聚力。

谢yq拉我去跳高,她说好歹跑过去撞一下,那也是参与了,有分加。可是我状态全无,三次跳,三次撞杆。我听见谢yq若静天惠和邱zy的加油,听见学姐的加油,听见Annie也在给我加油,刚才拔河压抑住的冲动加上自恶让我哇地一声就哭了。天惠安慰我的声音也带上了哭腔,她说你别哭了,你这样我也好想哭。我突然就笑了,为了天惠的坦率和真诚。

“请初三五班参加拔河的同学速到比赛场地”那是奶挤的声音。谢yq和若静也完成了三次起跳,然而她们也都没有跳过去。有些羞耻,但是我们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我们相互牵着手,跑向拔河场地。

最后的对手是六班。“加油! 一股作气拔过他们! ”受伤和状态不佳的大家在旁边给我们打气。这次不仅仅是参加的伙伴,全班人,将掌心放在大家掌背上: ——

“非比寻常,5班最强! ”这句话现在包含太多。喊完这句话的我想哭。然而这次眼泪不可能再令我们弱势。大家整齐划一的口令,坚定的马步,狰狞但代表着力量的熟悉的面孔,手臂紧绷的肌肉,被麻绳磨地生痛的手掌,可是我们不能放弃,不能松懈。老师和同学,大家都为着五班呐喊,喊破喉咙也在所不辞的决心让我就这么又哭了。

使这一切结束的是胜利的欢呼。支大一屁股跌在了他后面的男生身上,带着泪的我们笑了。我们望向各自的掌心,上面有抹过干了的泪水,有不属于自己的血,有绳子的碎屑。我们握紧双拳,将胜利握在手里,属于我们五班每一个人的胜利。

这个下午,我们的手握在一起,我们的肩碰在一起,我们的心系在一起。

下午灿烂得耀眼的阳光洒在我们宝蓝色的肩头,我们披金戴银,闪耀得我眼睛酸痛。我们终于重生。

盛ts说,现在知道什么是五班了吗,这就是五班。

谢yq说,初三的觉悟,还有大半年,不算晚。

欧阳说,期中考,我们要崛起。

我想说,感谢所有人,还要一起加油,我爱你们。

记我们最后一次校运会,致敬初三的我们。



后记—晚上1点,终于写完整个过程。今天和昨天结束之后的情绪完全不一样。一边写一边哭了很多次,想想我们令人感动、令人热血的改变,想想我们以后的路,尽在不言中了。

向六班道歉,挑衅是我们不对。但如铲屎所说,靠的是实力说话。向老师们道歉,说话举止太没有尊卑。

另附粗略的拔河赛制-第一轮4个班级两两对决,两个班轮空进入第二轮;赢者晋级,输者淘汰。第二轮两两对决,输者决出三四,赢者决出一二。理性思考,无论如何总有一轮轮空。老张观点:有实力总会留到最后。我的观点:第二轮轮空客观因素大于主观因素,更能让人接受。爸妈观点:若第一轮轮空,进入第二轮的班若赢即马上进入决赛,无休息,第二轮中轮空的班级胜率很大;若第一轮轮空,进入决赛的班级胜率一样,靠实力说话,相对公平。PS为老张申冤,老张主张期中考后拖长赛期举行,给时间恢复,然而被拒,就现在这样。

评论
热度(5)

© Ve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