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颈鹿和狮子的爱情故事

哎。取名废就是我

——————————————————————


(序)

为什么她从来不同我说话呢。她是在考验我吧。既然这样我要加倍爱她。


(1)

我是草原之王。同伴都最喜欢我头上的一圈鬃毛。他们说我跑起来的时候就像一颗流星。因为他们这么粗俗的赞美,我更爱奔跑了,尽管他们有时候是在讥讽:“这颗流星啊。估计什么时候就坠落了吧。”

这样好动的我遇见了极其安静的她。我们就像两个极端,但正如磁石一样,她将我牢牢吸住了。这让我十分无助。陌生束缚感令我憎恨起头顶上那一圈毛——啊它们怎么这么乱,她对我的印象全毁了。倒是她,无论如何都那么美。就连那条异样长的脖子,在我眼中都成为了世界上最美丽的东西。听说她们的脖子如此修长是为了更接近天堂——她就是我的天使。


(2)

那只傻愣愣的狮子已经盯着这边看了很久了。他是怎么,想捕食吗?长颈鹿和狮子从来井水不犯河水啊,而且他只有一个人,真是奇怪啊。

今天他又来了,不过有些不妙——我是孤身一人,面对前面这棵高的不像话的树。不好办呢,今天还没吃饱。咦?他还是一个人?看起来还鬼鬼祟祟的,真是猥琐。

我警惕地盯着他。他犹豫不决地,走一步退两步。我的目光随着他前前后后。我非常不耐烦,索性转头专心面对眼前这棵巨树——要怎么样才能吃到上面的叶子呢?思考是我最喜爱做的事。

看见我困扰他好像很兴奋似的,眨眼间就跑到巨树上了。不错,爬树手法很熟练。不过,他是怎么学会爬树的啊?我又重新陷入了思考。


(3)

啊……好高啊。真无法理解猫他是怎么适应这样的高度的。我要是天天都像他那样乱窜,不摔死都先吓死了。

为什么她们都喜欢吃叶子呢?明明肉更好吃呀。不管了,先摘些叶子给她送去吧。

喂这算什么?别呆看着我啊!天,她的眼睫毛好长。我下意识地拨了拨眼睛前面,却空荡荡的,只拨到了空气。我们两个现在肯定都蠢到极点了——一只狮子和一只长颈鹿痴痴地对望。狮子爪子里还钳着一截树枝。

我把树枝凑到她嘴边,看见她眼睫毛似乎难以置信地扑闪了一下。

“给你的,” 我听见自己充满热量的声音说,“我喜欢你。”


(4)

停……他刚刚说什么?喜……欢?我们……是不同物种啊!

而且,看他这呆呆的样子,甚至不知道低处的叶子都是次品。对啊,一个连爬树都应该不会的家伙……

心中有些许感动。

我低头衔住他爪中的树叶。我看见自己的眼睫扫过他的指甲,看见我的影子投在他身上。原来他那么小。
不知道他看懂了没有,低头代表服从。

看样子他是看懂了,因为我看见他眼睛里扩散开来的热情。他好好看。他肯定在他们群族里数一数二的杰出的狮子。


(5)

他们平静地在一起了。每天脱开群族跑来跟对方见面,两个家伙的胆子也越来越肥了些。他们的相处真的很平静,大部分时候都是长颈鹿默默地观赏着狮子在草原上四处乱跳,没有一刻安宁。她是寂寞的,狮子不懂得好好陪在她身边。可是她认栽,那道明亮的火焰烧在她心底,再也熄不灭。

狮子经常会远远地眺望沉思着的长颈鹿。一边看他同时也在回想,她好像……从来没有跟自己说过一个字吧。长颈鹿天生嘴角上翘。每当他兴奋地跟她分享他在狮群中的事情的时候,她总是就这么微笑着看着他。他开始有些疑惑自己当初的判断——她到底是同意了?还是婉转的拒绝?谁知道呢。这样也好,看着她的眼睛时刻朝着这个方向抬起,就似乎能感觉到那份爱的存在。


(6)

狮子的兄弟们一律觉得狮子这几周来很反常,总是一声不吭地就消失了,在狮子堆里再也找不到他。

“虽然他令人挺心烦的,但看不见他那撮张扬的毛还是蛮冷清的。” 他的兄弟们决定跟踪他,美其名曰“关心”一下兄弟最近的私生活。


今天同样是平静的一天。狮子玩累了,依靠在长颈鹿脚边,享受长颈鹿高大身躯带来的阴凉——今天同样是倍感幸福的一天呀。


“!!!狮子他……和一头长颈鹿?!?疯了吗!?”

“并不。我认为他可能是为了设置一个圈套而捕猎的。毕竟狮子他那么张扬。”

“啊原来是这样!狮子兄果然聪明。不过他这效率也太低了吧,都第几天了,还是这种情况!”

“嗯……好像从来没吃过长颈鹿肉呢。”

“嘿嘿,我们去帮他一把……”


(7)

这个时候的长颈鹿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

为什么幸福那么短暂呢。

她,此时被堵在悬崖边上:身前站的事她无畏的狮子先生,最外围的是狮子的朋友。

狮子此时完全不敢看长颈鹿的眼睛。他的兄弟一意孤行,以为他是为了猎食她,并且认为他对她的一切维护都只是对她临死前的优待。

不,不是这样的!我是真的想和你在一起!他鼓起勇气回头凝视长颈鹿,可她仍是低着头,狮子所能看见的便是她一直那么长的眼睫毛。

太阳好亮啊。长颈鹿低垂着头,但她还是能感受到那道灼人的目光。我还能说什么呢。要吃我也没关系啊。毕竟我是爱你的。长颈鹿抬起了头,她的嘴角还是上翘着,可狮子从她的眼睛里看见了浓浓的悲伤。那悲伤像要将他淹没一样。

“不!——” 他嘶鸣,扑向他逐渐逼近的兄弟们。他们撕杀在一起。长颈鹿还是定定地站在原地,她还没有弄清楚事情的发展。她只看见,血从他身上冒出来,流过他最引以为傲的鬃毛,划过他的眼角,有些血还不是他的。

战斗持续了一会儿,终于恢复了平静。狮子摇晃地转过身,露出一副令人安心的神情。长颈鹿忍住想哭的冲动,向狮子身边走去。

刹那,一抹杀气闪过狮子的眼瞳。他狂吼一声,径直扑向长颈鹿。




(尾声)

长颈鹿最后看到的,是狮子露出的獠牙和他亮黄的身影。

不。

狮子与他最后一个想要偷袭长颈鹿的兄弟滚落了悬崖。

长颈鹿最后看到的,应该是狮子宛若流星一般,拖着长长的光亮的尾巴,坠落。

不。

像是电影突然被掐灭了声音一样,万籁俱寂。长颈鹿慌了,她想制造些噪音改变这可怕的沉寂。她想,她还没来得及告诉他她爱他。

可是,一切还是像失去听力一样,寂静, 无声。

不。不。不。长颈鹿想用尽她全身力气呐喊。

可是长颈鹿没有声带呀。


2015.05.04

后记:这其实是期中考作文题目“最美”众奇葩构思中的一个——“就算种族不同,你也是最美的。” 大概这种意思。写出来真的各种无厘头文笔差(比如说狮子如何“露出一副令人安心的神情”),就当记录我的脑洞吧。以前有听过长颈鹿没有声带这一说法,写完之后查了一下才发现原来它们是有声带的,只是因为发声音困难而很少发声。写完了就懒得改了,在这里科普一下谨此提醒以免误导。

评论
热度(5)

© Ve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