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角

-我是我-

我真后悔昨天玩到那么晚。半夜醒来,我忍着尿意艰难地坐起来。我按亮了床头黑暗中的闹钟。“啊…才3点半。昨晚真不该跟她们去联谊的…喝了我一肚子的饮料…睡都不安稳。” 我小声嘟囔着,将黏在脖子上的长发拨到脑后。我似乎是没睡醒,或者我以为我还在做梦。当我的脚触到地板想用力撑起我身子的时候,我身体却失去平衡,摔在了地板上。“我去!这是什么东西!” 我摸索到了灯的开关。嗒的一声,灯亮了。我惊恐地发现一个从头到脚穿着黑衣服的人正趴在我刚刚落脚地地方,脸朝着床底。我害怕地不能发出声音。我一边瞪着那人,一边扶着墙走出我的房间。他一动也没有动,这令我能放心移到门口。嘭,我关上了房门,忘记了本来要去厕所,径直往爸妈房间跑去。我听见Kitty的叫声微弱地想起,似乎是从…我房间里传出来的?


-我是小偷-

我今天简直走了狗屎运。

我是个善良的人,真的。只是因为家有老母急需钱财救命,所以才入室抢劫的,真的。

我进了一户人家。这家似乎有个女儿,玄关口摆满了芭比娃娃,让我想起了初恋…等等。我收好了撬锁的工具,蹑手蹑脚地走进正对着门口的卧房。让我猜猜看,是主卧,还是…

是次卧。床上睡着的是一个女孩子。噫,睡相真差。我深呼一口气,仍然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这是我第一次入室抢劫!这将会被记入史册!这定会成为我人生一次难忘的经历!不管成功与否。我摸出我老母的照片,凝视着她皱纹遍布的脸。

妈…你看到了吗…儿子今天…长大成…

人了。今晚风有点儿大。我一个激动手一抖,照片旋转着飘到了女孩床底。我眼睛一瞪,毫不犹豫地伏下身子往床底探去。我摸到了一些毛茸茸的东西。正疑惑着,我趴在地上,往床底看去。

那是一双绿莹莹的眼睛。

那是一双闪着光的绿莹莹的眼睛。

那是猫!!我在内心尖叫着。不!那是猫!我整个人都僵硬了。中学时翻墙去初恋她家被猫抓花脸的经历还历历在目。我感觉到手碰到的猫爪渐渐亮出了尖指甲。怎么办!我不想死!

突然一阵撕裂的痛从颈部神经扩散到全身,痛的我昏厥过去。我手一挣,两眼一翻,失去了知觉。我脑子里最后的图像就是那双绿幽幽的眼睛。


-我是警察-

我从没见过这样的案例。

我到达案发现场的时候,那户人家的女儿正抱着他们家的猫。“她们”两个是唯二的目击证人。据女孩说,当时那只猫,叫Kitty,在女孩床底下睡觉。突然一个男人,就是那个犯人,朝她的方向看了过去还伸手去碰她,于是她就被吓住了。后来女孩就起床了,一脚踩在了犯人脖子上,就成了现在的情景。我看了担架上的犯人一眼,不敢相信简直会有智商如此低下的小偷。他不适合这个行业。

最后判了他2个月的拘留。提起来就来气。在审讯的时候,问他作案动机,他口音太重,但我很肯定他骂我了。他竟敢骂我!?他当时就是这样说的:“我老母!” 可是看犯人当时情绪稳定,也并没有造成什么困难。唉,真是一朵奇葩。


-我是猫-

当我被那家伙吵醒的时候,我很不高兴。

当他伸手碰我爪子的时候,我更不高兴了。

再后来他想要张开手挠我的时候,我上去挠了他一脸。然而他好像什么反应都没。

这是我看见主人出了房间。

喵。这家伙怎么办?


-我是医护人员-

经检查,病人颈部粉碎性骨折一处(别问我怎么活下来),脸上划痕多处,很长时间都处于昏迷状态。
这也是个倒霉可怜的犯人啊。听说还什么都没偷到呢。


-我是照片-

就是……谁能将我从床底弄出去?


2015.10.22

这东西带给了我欢乐

评论
热度(1)

© Ve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