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失败

我所做过最失败的事,就是去改变一个人。

她是我认为最情绪化、最暴躁的人。她可以不由分说地将旁边桌子上的东西尽数扫到地面上,脸上还带着毫不在乎的笑,顽劣极了。可是她也可以是体贴的,为身边的人准备好一杯热水,带来一堆零食供大家分享。我们都不知道她这样到底是为什么,恨不得剖开她的心,去除暴躁的部分将它销声匿迹,留下一个温和的,不再厌世的她。

然而我想去改变她。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她对别人恶语相向之后,那副轻率的面孔上总是有着名为悲伤、寂寞的情绪。我们在两年前的夏初,成为了亲密的朋友。我们之间,有最美好的瞬间,却也有很多不愉快。但是,她开始敛起了那恶劣的一面,那些锋利带刺的言语变了形,变成了柔软的拍打。我欣喜,以为是我,为大家带来了一个崭新的她。我还记得当我的手打篮球伤了,她爱怜地抚摸着我的手,嘴里却不饶人的说:“这娃太傻了,这都能伤。”

我最终还是知道我错了。我发现我成了导火索,而不是冷冻剂。那次,为了小小的观点争执,我稍过火的话语,她眼底的戾气又弥漫开了。她的每一个动作都把怨气诠释地淋漓尽致,书本在她手下全都苦不堪言,痛苦地夭折。这样的怨气持续了好多天,我有加以制止,换来的是语言的刀刃与冷酷的眼神。我退却了,同时挫败与无力感传遍我全身。她还是她,那个愤世,阴晴不定的不良少女。我并没有改变到她。我开始觉得“改变她”这个想法是多么愚蠢。我已经彻底地失败了。可她对我还是很重要。对周遭被殃及同学的愧疚,对她的痛心不满,对自己的不屑和其他种种情绪搅得我有些反胃。我抬头看天花板,等在低下头来时,眼角已经干燥了。我真是最差劲的失败者。


2015.06.02

后记: 三年后重读觉得会是个海星的同人文设定诶:/

评论

© Vent | Powered by LOFTER